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市教育亮點及政策

一、就近入學,幸福倍增臺中市 4 年內增加公共化幼兒園214 班,公幼倍增計畫達標、增量。
二、挺爸媽、減負擔自 8 月 1 日起, 2 至未滿 5 歲育兒津貼再加碼,就讀公立、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收費再減少,減輕家長育兒負擔。
三、「一技在手,希望無窮」臺中市技職教育群科豐富多元,連續 4 年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數全國第一,提供學生多元適性選擇,創造美好的未來。
四、臺中市力推雙語教育,推動雙語教學學校躍升至152校,外師 4.5 倍增達 126 人,區區有外師,弭平城鄉資源落差,營造 沉 浸式學習環境。
五、清涼舒適好學習中市 319 所學校「班班有冷氣」達標!
六、「終身學習、人生更美麗」社區大學秋季班招生中,歡迎上本市社區共學 full 聯網 https://cc.tc.edu.tw/ 查詢 。
七、臺中市推動閱讀教育成效卓著,111 年教育部評選閱讀績優學校、團體、個人,獲 18 個獎項,全國居冠!
八、戲水請至安全有救生員水域,安全有保障!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關心您。
九、兒童新冠疫苗已開打囉!各位爸爸媽媽記得開學前帶孩子儘速完成 2 劑接種,提升保護力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關心您。
十、臺中市校園種電全國第二校園光電等於 333 座中央公園碳吸收量,達成「綠能校園、減碳好空氣」目標。
十一、找的就是您!第三屆臺中市獎勵績優教師全時進修9月1日報名開跑,詳情請參閱教育局官網。
十二、杜絕數位性別暴力,「五不四要」防護守則,避免受害,拒絕加害 !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關心您。
瀏覽數: